今天(4/19)…….嗚嗚

都是在做白工,公要我幫他做土司和小熱狗麵包,他想帶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請同事吃,所以四點多就起床了。我就用冰了近3天的中種做土司和麵包,經過一番大戰之後,終於在七點五十分時~~~熱呼呼的麵包和土司出爐了。公就帶著剛出爐的麵包加土司去上班了。

 

八點了,要做什麼呢?想想再做一次老師給的配方土司好了,試試昨天下課回來就養的液種天然酵母,這次我養的比例濃度較濃一點粉與水的比例11,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昨天液種發酵力不足的原因是我的粉與水比例是11.5的關係,結果事實並不是笨人所想的這樣子,因為發酵力還是不足,發的跟龜一樣~~~~

 

有一點想吐血,明明知道失敗了,但是好奇心作祟,還是強強的把它發到九分模進爐,此時,已經經過了漫長的八個多小時,心中想著烤出來應該是發粿組織喔!讓人吐血的土司出爐了,果然是發粿組織外加淡淡的酸味………又是Orz。只能餵餿桶了。

調整大小 DSC_9396.JPG 

 

老師救我丫,你是怎麼辦到的呀???只靠液種天然酵母就可以做出完美土司。不不死心的我,想說那就照配方在加1SAF酵母好了,先做出來看看味道如何?在下一次上課時,向老師求救。麵糰打好後,基發90分鐘,中間發酵30分鐘,最後發酵竟然只花了40分鐘就已經8分模了,有一點………….,土司先生你這次也發太快了吧!!!此時,只好進爐了,我想他的烤焙彈性應該很好,果然是出角~~~~

不知味道是如何?等老公回來再來試試味道。

 

調整大小 DSC_9406.JPG 

 

做土司剩下的麵糰,做了兩個小餐包,當寶貝們的宵夜

 

調整大小 DSC_9401.JPG 

再來試試老師給的配方和教的方法(自動分解法)做棍子,粉加水加麥芽精先低速3分鐘,成團後加液種天然酵母和酵母後,勿攪拌ㄛ,讓麵糰休息半小時後,,再休息半小時後,最後加入鹽(後鹽法)在攪打到擴展階段即可,基發整形。

 

這是完成的棍子,看樣子好像不怎麼好吃,果然公咬一口說沒味道,沒香味,就吐掉說,等你棍子味道做出來,再買蒸氣烤箱好了~~~~><

 

調整大小 DSC_9408.JPG 

 

嗚嗚~~~這三支棍子只能為餿桶了。

 

公吃了今天老師給的配方土司說,味道不錯,皮很Q,它可以接受這個配方的吐司可以做, !! 終於有一個沒做白工了,留了當明天的早餐。

 

還有我問公說,今天他帶去的土司和麵包味道如何?公說土司的味道太不好,但組織很棒,又是一個Orz,那小熱狗麵包呢??公說味道和口感上都是普通??!!

再給我一個Orz

 

檢討時間到,我想吐司和麵包味道會不太好,可能是因為中種我冰了近72小時的關係,中種最多可以冷藏72小時,因為上課的關係,我把它冰到極限時間才做才會造成中種發酵過度,味道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67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