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比們的早餐,煎小籠包~~~~

 

調整大小 DSC_9436.JPG 

 

今天打電話到潘多酪定了麵包、棍子,晚上等公下班就過去拿。

那今天不用做麵包,要做啥呢?~~~

 

~~~~~~~,那來練習棍子好了,結果還是做麵包。用老師教我的自動分解法,

再操作一次,晚上才可以向老師求救,問題出在哪裡。

調整大小 DSC_9448.JPG 

 

草莓冰淇淋,想說伊思妮的鮮奶油還有就做個一小盆,給小寶貝他們吃,他們超愛吃冰的,果然就還沒完全結冰,已經開始吃~~~~~

調整大小 DSC_9440.JPG 

 

!做冰淇淋用剩下的蛋白要做啥???

~~~~,想到了就做馬卡龍好了,一直想做但卻一直沒有動手,剛好那就今天吧!

打的蛋白霜後,切拌入過篩的杏仁粉與糖粉,再加入一大點天然草莓濃縮醬(因為上不了色,所以必須加入一定的量),放入擠花袋,擠入烤盤上等風乾表皮,就可以入爐烘烤。

調整大小 DSC_9445.JPG 

 

等待馬卡龍風乾的時間中,被大寶貝打翻了一盤,挖裡咧!!!!!

我發飆罵了一下他,他回我媽媽不要生氣喔,生氣對身體不好。

此時,只能乖乖的把情緒從新整理一下了~~~~~~~~

 

下午六點了,聽到鐵捲門的聲音,公回來了,可以去拿麵包了,順便向老師請教一些問題,這才是重點。棍子剛出爐,而此時馬卡龍還在風乾中,先放著好了,先來去拿麵包比較重要。

 

弟弟在車上睡覺了,我可以請教老師問題久一點,我問老師為什麼我只靠液種想把土司發起來都沒辦法,老師問我怎麼做,我說直接呀!此時,老師頭上出現三條線………..,只差沒說你是豬頭呦!要用中種放冰箱一個晚上,再拿出來退冰擀捲,才有可能做到只靠液種發酵,若要直接法還是要靠一點點酵母幫忙的。喔~~~~~~,原來是這樣,害我想破頭都還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

 

老師我還有問題,就是我的棍子大大的失敗ㄋㄟ~~~~~,我老公說叫我拿去餿桶放。

我說了製作的過程,要老師指出我的問題在哪裡,原來一開始我就錯了,粉與水只要大概拌合(就是還要看的到粉的狀態)後,就把液種天然酵母和酵母放入使其休息1小時,再加入鹽,拌打只擴展階段,中間鬆弛2小時,中間發酵30分鐘,最後發酵1.5小時,此時,我說那麼久呦,老師說正統法國麵包都要那麼久才會好吃。

了解~~~~~,回家做麵包去。

買了2支棍子 、半條蔓越莓葡萄乾土司、1個大法國裸麥、2個法國起士外加兩杯老闆娘煮的超級好喝熱拿鐵種共370~~~~

回家會吃到撐死呦~~

回到家爐溫也降了差不多了,可以烤馬卡龍了,要入爐時發現,好像有一點給它風的太乾了,果然,蕾絲邊不見了

調整大小 DSC_9455.JPG 調整大小 DSC_9458.JPG 調整大小 DSC_9460.JPG 調整大小 DSC_9461.JPG 調整大小 DSC_9465.JPG

潘多酪的棍子,讚~~~~~~~~~ 很香、很Q、組織鬆軟

調整大小 DSC_9469.JPG 

我烤的棍子,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沒麥香、組織洞小所以不夠鬆軟…….

繼續加油

調整大小 DSC_9476.JPG 

兩著之比較

調整大小 DSC_9482.JPG 調整大小 DSC_9488.JPG 調整大小 DSC_94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67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