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 DSC_2091.JPG 

鄉村拖鞋麵包

今天用莫比粉加10裸麥粉做了拖鞋麵包

這次上課回來  把拖鞋的配方拿出來看~~~

嚇了一跳~~ 

~~新鮮酵母才0.15(上課時  沒有秤料 所以沒注意到)

那拖鞋~~ 不就全靠天然液種酵母再發酵

哇~~~~那 天然液種酵母發酵力要很強耶~~~

那天拖鞋麵包進爐後  火力全開~~的往上長

進爐時~~扁扁的   出爐時~~嚇死我  至少往上長一倍~~~

 

昨天公說~~ 今天要做什麼麵包都可以~~

所以就把亞麻仁子拿掉  做了鄉村拖鞋~~~

莫比T55的吃水量不高  所以水量加到70

麵團從頭到尾  一個字形容還好允許灑適量的手粉

~~~~拖鞋出爐

調整大小 DSC_2083.JPG 

~~怎裂在表面  不是裂在邊邊  ~~~ 

我把上課時~~做的拖鞋麵包  留了一個凍在冰箱

這個時候~~它該出現了

把兩個都切開  比較看看~~~

調整大小 DSC_2094.JPG 

~~~ 組織是有像啦~~  可是還是要老師來看才準~~

吃起來的口感 還不錯~~~香香的

但皮 有點太Q

晚上公的宵夜~~就是拖鞋三明治 兩份~~~

調整大小 DSC_2098.JPG 調整大小 DSC_2101.JPG

 

 

昨天一口氣做了兩公斤的水餃皮  包了140顆高麗菜水餃

還剩下4疊的水餃皮  所以今天又繼續包~~~~~

又包了80顆韭菜水餃~~

調整大小 DSC_2011.JPG 調整大小 DSC_2061.JPG

水餃裡有肉、菜、澱粉 營養還算滿均衡的

所以~~  他們要吃  就無限量供應~~

 

這是昨天晚上煮的鳳梨軟糖~~

顏色偏黑~~是因為有機麥芽黑黑的

調整大小 DSC_2025.JPG 調整大小 DSC_2027.JPG 調整大小 DSC_2028.JPG

之前~~公買了一箱有機麥芽糖  是要給我做糖果用的

~~又想到它的麥芽糖了~~~

所以要我把軟糖配方中的水麥芽改成有機麥芽糖 

試做看看~~他要有機麥芽的古早味味道

心想~~~可能會失敗呦!!!!

因為之前做花生糖時~~他也要我把麥芽糖改成有機麥芽糖

結果不行~~~效果沒有水麥芽好

有機麥芽糖~~~  會把為了炒花生糖加入的油 吃掉

通常用水麥芽  你倒進多少油 結束時~~~就可以到出多少油

可使有機麥芽糖  不行~~~

所以用有機麥芽炒的花生糖~~過幾天就會出現油耗味~~~

公說要吃  那就試試吧!!

把鳳梨打成泥  開始煮了~~

~~這次想說要有更Q的口感

所以 我把果膠多加了1% 相對的檸檬酸也要多加1

糖溫到109  倒入慕斯模  待冷~~~~

等冷了~~試吃一下  沒有像上次那麼硬 

~~ 照理應該更Q!!!  莫非~~~又是有機麥芽糖在作怪

好吧~~先包一些  等公回來再做定奪~~

公有交代說~~他不要裹砂糖

要我裝到牛軋糖袋裡  他好拿取方便~~~

但是~~~裝不進去  軟糖黏黏的~~~

只好~~用牛軋糖紙包

調整大小 DSC_2032.JPG 

今天"公"試吃了~~他說把它當成果醬來用好了~~~

哈~~~

 

傍晚時到三樓 看果樹~~

哈哈哈~~

我最愛的檸檬長大了~~大到枝幹都斜斜了

就快有 自家生產的有機檸檬可以吃了~~~~

調整大小 DSC_2102.JPG 調整大小 DSC_2105.JPG

結實累累的木瓜  要感謝蜜蜂幫忙授粉  才有這麼多木瓜~~~

調整大小 DSC_2104.JPG 調整大小 DSC_2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67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