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 DSC_1404.JPG 

布里歐修

第一次吃到布里歐修

是在潘多酪

那是我第一次去潘多酪  我看到書裡有寫地址

晚上和老公尋著地址去找潘多酪

自從會做麵包就沒買過麵包

所以已經有三年之久沒進麵包店買麵包了

因為第一次去  想說先買一包土司吃吃看   看好不好吃 

買完後  一上車  我和公都迫不及待~~~~~試吃看看

~~~好軟  好好吃呦~~~

車   馬上掉頭    再回去買

因為已經七點多了  所以也沒剩幾種麵包

我又買了布里歐修和牛奶哈斯  就有啥就買啥~~~~

那時我跟布里歐修根本互不相識 

我一直盯著布里歐修看  所以老師向前告訴我 

這麵包只加蛋一滴水多沒有ㄛ~~~~

好奇心驅使下~~~  買了它

布里歐修~~~

只知道  好香的雞蛋味~~~  好好吃~~~

公說~~~好好吃  尤其隔天吃雞蛋香更是濃郁

所以開始有了我自己做的念頭

開始翻~~~~~~~布里歐修的配方

找到的配方中 都是加牛奶或著是全蛋

試做了三次    有直接法  有 中種法

可是都~~~不好吃  因為沒有濃郁的雞蛋香

做到最後~~~ 公說要吃  用買的好了~~~

~~~太浪費奶油了  因為我家只有伊絲妮

直到最近跟老師要到潘多酪的布里歐修配方

~~~鼓起勇氣試試看

老師要我用後糖法  完成溫度才不會太高

基發完時 放入冰箱一下 使好分糰與整型

忘記問~~~  大概要烘焙多久  所以就依經驗跟上色程度

大的烤了25分鐘出爐  小的烤了17

雖然沒縮腰  但就是沒有濃郁的雞蛋香~~~~

公說我沒烤熟~~~ 要我在回烤一下

回烤後~~~ 就有比較香一點  但就是沒有潘多酪的香~~~

~~~  老師大方的把配方都給我了   但是還是做不出跟他一樣的味道

再繼續加油努力~~~~~

調整大小 DSC_1390.JPG 調整大小 DSC_1397.JPG

K幾天的實用麵包製作技術~~

今天忍不住又做了棍子

書裡有一章節是說明硬式麵包

所以~~~很認真的看  看到底平常做棍子時 是犯什麼錯誤!!!!!

摩拳擦掌的躍躍欲試

結果~~~  哈哈哈

還是沒成功~~~

調整大小 DSC_1415.JPG 調整大小 DSC_1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67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