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就起床了 四點液種天然酵母就已經發酵完成 期待著趕快做麵包

DSC_9106.JPG 

 

昨天上課時老師所用的全麥麵粉是鷹牌的二代全新全麥粉下課後,到樓下材料店買,老闆說要下禮拜才會有,所以就買了普通全麥麵粉回家,想說暫時替代一下。

昨天晚上就已經把全麥燙麵做好冰進了冰箱,開始摟~~~~秤料攪打~~~~

老師教大家 要最後放,叫做後鹽法。原因鹽會使麵筋變白及會使原本麵粉該有的麥香味不見,所以鹽布要太早加喔。

半小時後,麵糰完成了,基發半小時→分割450g× 6→後發50分→烘焙

~~~~ ^^”,半盤烤箱太小了,只放得下四份,當下趕快剩的的兩份,放進冷凍庫,以防過發。

老師教大家,家裡沒蒸氣烤箱時替代的方法就是烤箱開始預熱時就放一盆水在烤箱裡一直到麵包烘烤結束,就會有一點點蒸氣烤箱的效果。我就照做出爐時,真的ㄋㄟ聽到麵包在唱歌,只是小小聲的唱。

這時老公已經準備騎著他的鐵馬,去上班了。我拿個大麵包給他當午餐,叮嚀路上小心,他就上班去了。

DSC_9102.JPG 

 

 

這是烤出來的麵包,雖然吃起來的口感,沒有二代粉那麼細緻,但還可以接受。

所以這經驗告訴我還是乖乖用二代粉吧!

下午老公回來了,炒個菜給他吃,他吃飽後說兩點了,出發吧!!

來去潘多酪買棍子,順便問老師問題再順便看看他自己作的老麵機,開開眼界。

到店時棍子只剩一支 ><””

進到老師的工作室,我問老師二代粉是日清的超級全麥粉嗎?

老師馬上回答”no”是台灣的,這時心裡想說台灣也有ㄡ?

老師拿出麵粉袋說,這個  咦?這部是松竹梅麵粉的地址嗎?原來是恰發的健康全麥系列的新粉。老師很大方的把她的賺COCO的老麵機打開來給我看,讓我開了眼界。裡面的老麵,嘿嘿就是昨天上課就已經帶回家的那個液種天然酵母。

還有老闆娘煮的咖啡,真是好喝~~~ ,連我家的兩個小寶貝都搶著喝(無糖的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c679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